— 来口玻璃渣刨冰 —

狐仙(上)

是飞狐x原皮黑吖


私设如山会欧欧西,当然一直以来人设都归官方hhh注意避雷


后续在赶,主要一下灵感来了就……(?)


好久没更新了,放个短篇求原谅www学业杀我


正文在下↓









1.

  飞狐是被一阵哭声吵醒的。他睁开朦胧的眼瞥了一眼庙门口,看到了一个随意放在地上的襁褓。

  他翻了个白眼,对于这年头供奉的人什么都往自己庙这边送很是不满。他们难道不知道神仙是吃香火而不是吃人的吗。

  他上前拎起哭得惨的小家伙,瞥见了其额上的一道隐隐约约的咒印——和每个仙所拥有的神力印记到很像,这倒让飞狐很是新奇。

  奇怪的是对方在看到狐仙后竟停止了哭泣,白嫩的小手在空中胡乱挥舞,咿咿呀呀的似乎想要抓住什么,

  飞狐逗了会孩子,没等到来接孩子的人,却等来孩子再一次哇哇大哭,他思索着这是饿着了,可自己这毕竟没什么能养活小孩子的东西,还是送他到村里去好。

  打定主意,飞狐边转入下山的小路边将大尾巴尖尖塞进小家伙嘴中,也没想过那一大簇茸毛是否存在噎死孩子的风险。

  好吵……他想的只有这个。


  2.

  一群孩子吵吵嚷嚷跑到庙门口,应该是在做着属于这个阶段孩子都爱玩的一类游戏,飞狐坐在狐仙像上,垂眼百无聊赖的看着外边晃动的影子,想着他们什么时候能离开,这样自己就能继续睡觉了。

  “怪物!你滚开!”一句咒骂撕开和谐的游戏场景。

  “我不是,我......”

  “别过来!”孩子特有的尖锐嗓音。

  被排斥的小家伙脱力地后退几步,跌进一边的阴影中,神情恍惚半天而后才慢慢团起自己抱膝坐下。

  哦?怪物?

  飞狐屈膝托腮,一副看好戏的表情,没看到想象中捏着拳头冲上去干架的场景,传来的只是微弱的啜泣声。

  不是吧......这个年纪的孩子不都很喜欢一言不合上手打吗?你好歹是个男孩子怎么这么脆弱啊!

  飞狐暗自腹诽,察觉到那一片嘈杂渐渐远去,便从神像上轻盈地跃下。在与那个孩子目光对上的时候确确实实楞了一下。

  这小子......能看见我?

  飞狐眨眨眼,又看到那孩子额前的咒印残印,忽然了然,摇了摇尾巴向他走去。孩子也不怕,抹开脸上的泪,手忙脚乱从地上爬起来,看着走到一定距离又停下的狐仙,吸了一把鼻涕,郑重双手合十,给飞狐拜了拜

  “爷爷说我是狐仙送过来的,谢谢您。”

  啊,还知道感谢,挺不错的。飞狐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抖动两下耳朵,也没在意到那孩子定在自己身上的目光

  那深邃如湖的蓝眸——真好看啊,比他见过的任何美丽的都还要美上一个层次.......孩子不自觉低声道出,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什么后在对方的笑中羞红了脸。


  3.

  飞狐询问了孩子的名字——

  小黑。

  真是平平无奇一点光彩都不带呢,倒是符合大多普通人家并不对自己孩子寄予过多期盼的想法。

  只想了一会,飞狐便又将注意移到对方的经历上去了。

  听罢,他甩甩身后的大尾巴单手搁在膝上,满不在意嗤笑一声,“这样啊......他们因为未知而恐惧,而你在担心什么呢?”

  飞狐将身子前倾凑近了些好去看清对方额前的残印——这道残印中法力似乎消散已久,现在最多是归为胎记一般的存在吧……

  本事不必多说的,但话还是鬼使神差从口中滑出:

  “提起咒印......”

  狐仙眼神无比认真,但小黑却从他的话中听出无厘头的黯然,“那可是仙实力的象征呢。

  “而只有遵守规矩,才有施法的权力……”飞狐声音渐弱,神情有些恍惚。后面嘀嘀咕咕的小黑没有听清,他只是望着狐仙,但狐仙并没有盯着自己,而是将视线投向庙门外,定格在很远很远的地方,湖水一样的眸底泛起波澜,像是有什么东西即将出来。

  小黑一愣,重复一遍后下意识问:“那如果违反......”一个鲜红的印记从狐仙额前显现,刺目,不适,引得小孩一阵惊呼,终于让飞狐回神。他坐直腰板,阖眼聚力。印记淡了下去,似乎从未出现。

  飞狐呼出一口气,睁开满是笑意的眼,将话题扯回原来的主题上:“你看,我也有一个印,但一样生活的潇洒自在不是吗?”他伸手揉了揉孩子的头。做你自己,实在不行,做一个确实如此的好孩子,相信总有一天他们会改变想法的。”

  “真的可以吗......”小心翼翼的。

  “嗯。”让人安心的肯定音节

  小黑眨眨眼,眼眶一下又浸满泪,他使劲擦去泪:“谢谢......谢谢!”然后扑过去一头栽倒在飞狐的大尾巴上蹭啊蹭,任凭狐仙怎样将他抛上抛下也抱着不肯撒手。

  “放开本仙的尾巴啊啊啊啊!鼻涕,鼻涕啊!你个小坏蛋!”


  4.

  自从那一次谈话,小黑就时不时跑到庙里来找狐仙玩。他觉得仙也并不是长辈们描述地那样高高在上的不可一世。

  不过这倒让飞狐不满了,他晃动着身后的大尾巴语气中带着怒:“人有人界,妖有妖法。

  “你总是老找我,也不怕被奇怪的东西缠上?”

  小黑不以为意地笑着,却吐出落寞的话语:“狐仙才不是妖呢!……况且,我早就是他们口中的怪物啦......”又想起狐仙曾对自己说过的,便截断了下文,反而改口

  “说起来狐仙你总是独自待在这庙里,也会孤单的,我来这陪你解解闷,又不是什么坏事!”小黑恢复了平日的阳光少年样,琥珀般的眼里闪着亮。

  飞狐确信自己是害羞了,不然为什么面对对方忽然而来的关心会有那么一瞬的不知所措啊,连尾巴也不自主地去掩住脸。好在小黑并没有太在意狐仙这一系列名为“慌乱”的举动,而是忽然想起什么似的

  “我听爷爷讲过神仙也是可以寻找伴侣的,欸,狐仙狐仙,你就没想过娶妻吗?

  娶妻?飞狐听到这浑身一抖:“没有!”

  “好可惜啊……娶妻之后你就不会孤单一人了吧?”小黑窝在狐仙柔软的大尾巴里,指尖旋转着将对方尾巴尖尖的毛一点点缠成环,又放开,“而且要是有一窝狐宝宝,我就有好多好多毛茸茸尾巴可以蹭了……”

  飞狐佯装脸黑:“你真正的目的是这个才对吧……?”抿着嘴狠狠地把小黑的头发拨乱,权当惩罚。

  小黑稍微缩了缩脖子但并不刻意躲过狐仙对自己头发的摧残,捂着肚子咯咯笑着,然后趁着对方喘息的间隙,跳起来抚了一把狐仙的耳朵,算是回应。

  飞狐吓得赶忙起身,因重心不稳还踉跄几步,连带着还想卧在尾巴上的小孩一起抖落。

  被摸耳朵了呢,真是羞耻啊。

  他暗暗咋舌,将将头偏向一边,不去看那还没明白自己做出了怎样举动的孩子的眼:“你还没吃东西吧?”他想起外边已是橙黄的落日余晖散落一地的时候了,按下刚才心中升起的别样情绪,变了些吃食递给小黑。

  小黑眼睛闪闪发亮,这比大多东西都更能吸引长期生活在穷得掉渣的环境中的他。他勉强兜住狐仙塞给自己的所有东西,郑重地道谢并急忙稳住差点滑落的物品,顺着崎岖的小路慢慢跑远了。

  直到变成一个晃动的小黑点,那远去的道别声还一阵一阵回荡在飞狐耳边。




评论
热度(2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22-06-25

28